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又到毕业季,丽江这所大学一直致力于帮助毕业生们解决这些难题......

来源:丽江热线 | 发布时间:2018-06-21 20:27:51 |  访问:1158

播放有问题?[请点这里]

又到了毕业季,踏出校门之后应该何去何从,是很多毕业生们要面临的问题。为了更多的毕业生们解决就业问题,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的老师们,一直在努力着。【微信用户请点击页面左下方“阅读原文”观看此条新闻视频】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作为云南滇西北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肩负着为全省甚至全国输送专业人才的重要使命。每年六月,有大批毕业生从这里踏出校门,步入社会,开启另一端人生航线。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 袁雪:今年咱们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的毕业生一共有4253个学生。目前的就业率已经达到了57.66%,相对于2017年就业率是稳中有升的,一直保持着一个相对来说稳定的态势。另外,今年毕业生返校以后,我们对于他们的考研情况,基层就业情况、参军情况这些都进行了一些了解,都有不同程度的数字以及比率的上升。

据了解,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涵盖了财会类、文学类、经济管理类、旅游管理类、艺术设计类、信息技术类等七大类共计22个专业。为了确保大部分毕业生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有良好的创业环境,学校也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同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 袁雪:第一,我们还是要扩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渠道,比如说我们引进省外、省内的大量企业,他们一些招聘信息,我们发布给学生。第二,那就是国家政策的一个宣传,因为国家对于就业、创业是非常重视的,颁布了很多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那么这些政策如何落到实处,就是我们这些职能部门要把这些政策贯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手里。第三,我们主要是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依靠自己的创新能力、创新精神,然后进行创新创业,通过这些综合的手段,我们确保我们的就业率能够保持平稳。

除了对毕业生们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帮扶,为了鼓励毕业生追求更高、更好的发展空间,取得更高资质学历,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也为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们提供了优厚的鼓励政策。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 袁雪:以前我们就一直比较鼓励学生考研,因为考研其实是教学成果的一种反应。今年学校加大了这个奖励的力度,我们将设立考研的奖学金,每一位学生奖励2000元,包括对于辅导员、包括对于各系的奖励,我们学校也在不断的加强奖励力度。我们还有一些考研的培训班,考研的专题活动,包括为毕业生来挑选学校、挑选专业,通过这种手段来促使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

有了积极的帮扶政策和优厚的奖励政策,很多毕业生在学校经历了四年的学习和历练后,已经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

毕业生1:毕业之后准备去上海,因为我的这个专业是文化产业管理。在上海,像比如说北上广深这样一线城市,文化资源比较丰富,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相对来说比较注重文化产业的发展,所以说我决定去上海。

毕业生2:我现在已经找到工作了,已经是一名国企的正式员工了,然后想先在那里面锻炼几年。

毕业生3:我现在是准备参军去,大学生当兵有补贴,国家也号召,学校也号召。

毕业生4:我是想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是对外交流。虽说是工作找好了,但是还是希望在英语方面能够更加深入一点,教育方面我希望也可以稍微涉及点。

毕业生5:已经考上公务员了,所以就好好的做一名警察。

记者/侯玮 杨四娟 责编/和众学 李铁

监制/和红军 和丽星 总监制/段成坤

新闻热线/0888—5122344

(c)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

(平台编辑:全媒体-13637980)

(lastupdate:2018-06-18 17:06:04)

发稿编辑:

推荐:更多又到毕业季,丽江这所大学一直致力于帮助毕业生们解决这些难题......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